close

你知道自己心的方向在哪兒?到底人一生追求的又是什麼啊?

人只要活著、一生之中就是被“情”所浸泡著。

諸如:友情、親情、愛情、甚至各種各樣心的產生、都源自於這個情。

何者為要?何者何重?卻是因人而異!


缺少親情的人會渴望親情、響往愛情的人會追逐愛戀的感覺、

信賴友情的人會依賴友情、可是、為什麼人總還是不那麼快樂?

人總是那麼的不信任彼此、所謂人心隔肚皮、就是因為世間無常吧!


因為無常、也許有一天親情會消失、愛情會破滅、友情會背叛。

這麼說來世間萬物、是沒有什麼是你可以抓得住的、

其實就是要跳脫情的伽鎖。人心有牽掛、任何執著便依序產生。

所以去除心中的執著、去除心中的情、心才會自在。

跳脫了迷、升華了情、所帶來的是金錢換不來的自我實現的滿足。

但可不是換成冷漠地待人、

而是把所有的情升華成慈悲心用另一個寬容的態度來面對這個世界!

 

 



人生的遭遇難料、一旦有了磨難、有的人會逆來順受、

可是一連串的打擊、終會使這個人開始迷失了方向、

失去了依靠、人一旦失去一切、相對的、對任何情就會特別的執著、

心總是抓不住方向、特別的感到絕望和空虛!

一如深淵、看看周遭的人是不是一樣的在盲目追求那虛假的物質享受。


是該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一下自己該認真追求的是什麼了!

有失必有得!情字把它看輕了就好、別把世間的情看得太重、

別被情的執著絆住了你的腳步、有時放下那紛擾的心、你會發現、

你所失去的也許是不好的東西、未來等著你的或許是更美好的事物。

你得他失、你失他得、唯有一顆無求無為的心、才是其樂無窮又自在!

 

 

 

 

~心的方向~
                                                           歌手:周華健

追逐風追逐太陽 在人生的大道上 追逐我的理想 我的方向就在前方
載著一顆年輕的心 沿途裝滿了理想 我的心不斷地飛翔 路不斷地向前伸展
我的方向 就在前方 追逐我的理想 心的方向
追逐風追逐太陽 在人生的大道上 追逐我的理想 我的方向就在前方


載著一顆年輕的心 沿途裝滿了理想 我的心不斷地飛翔 路不斷地向前伸展
我的方向 就在前方 追逐我的理想 心的方向
我的方向 就在前方 追逐我的理想 心的方向
我的方向 就在前方 追逐我的理想 心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鈐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