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說位在內湖碧山巖的白石湖吊橋非常熱門,而吊橋是採用龍骨的架構去搭建的

所以景觀上非常的特別,終於今天我也來到了內湖碧山巖,機車停於碧山巖停車場

通往白石湖地區的吊橋就在停車場旁,遠遠就可見到遊客聚集在吊橋頭

這白石湖吊橋由碧山巖停車場,跨越大溝溪至對岸的白石湖地區,橋身類似龍骨的造型

確實增添了有別於一般的吊橋景觀,難怪會吸引大量遊客前來遊玩


碧山巖

白石湖吊橋:

吊橋全長116公尺,以環繞白石湖周邊的龍形山脈為設計理念,採龍骨意象形塑

跳脫一般吊橋常見的高聳橋台,不僅穩定度高,走在吊橋上視野更為開闊

可以融入當地田園美景


走至白石湖橋頭,原本以為只有吊橋風光,沒想到橋頭立有其他景點指標

右行步道可前往後湖溼地及夫妻樹


今天人潮,可說是很熱鬧

要取景,可是不容易啊~



回頭一望,美景依舊 ^^


 

經過一小段步道,來到一條名為春秋步道的小路,為什麼這裡稱為春秋步道

看了解說牌才明瞭,春秋指得是春天及秋天,也就是說,在這一條小徑步道上

將會在春天及秋天時,展現不一樣的植物景觀,春有百合花,秋有金針花

但是目前還沒有花,因為才剛開始植裁呢


呃~居然有遊客把飲料放棄在那裡

實在是沒公德心也


在這裡停留了一下,因為我看到了上空有老鷹


正當我在拍攝老鷹時,耳邊傳來一位阿伯問我

老鷹的台語怎麼念法,呃~訝異的我,突然不知如何回應也

糟糕...真的忘記怎麼念了

最後也是阿伯教我念,實在是不好意思呢

不過,話說回來,阿伯會念,怎還跑來問我呢?



過了古椎埤眼前出現一座同心池,想必就是指後湖溼地吧

在同心池的旁邊架構了木棧步道,供人休息欣賞景觀呢 ^^




下走同心池時,發現旁邊唯一一朵金針花

開的還蠻漂亮的





很特別的屋頂休息區

不知有沒有對外開放




跟隨著指標來到名為夫妻樹的點,這二棵就在一戶民宅旁

為什麼稱這二棵樹為夫妻樹呢?


我實在看不太出來,或許只能意會吧,比較特別的地方是

在一棵樹幹上長出了靈芝,而且還是很大一片,民宅的主人還特別用鐵絲圍起來

加上告示請遊客高抬貴手,不要去破壞了生長的靈芝


而在樹幹上頭,還多了兩隻人工甲蟲,讓人觀賞


站在夫妻樹旁,觀看遠景,視野也不錯

這餐廳裡,還可以採草莓,不過老闆說

現在沒什麼草莓了




之後,走回程,看到了熟悉的人與我擦身而過

再回頭一看,原來是我的三叔與三嬸真的好巧喔 ^^

叫他們一下,也順便幫他們拍照,留念

說到三叔,真的很佩服他的努力與毅力

多年前他曾經嚴重的重度中風,在醫院與生命博逗了1~2個月

出院後,為了復健,三叔開始爬山健行(聽說爬的山比我還多著呢)

如今

看他從走路一拐一拐到現在已看不出一拐一拐的行動了(腳還是有架鐵鞋跟)

這份努力與毅力真的令人佩服感動呢


與三叔他們分手後

我們往忠勇山前進了




這附近的松鼠還蠻多的



 


忠勇山

忠勇山頂上有一尊蔣介石的雕像。

在山頂上繞了一圈,奇怪了,怎麼沒看到基石,難道忠勇山沒有設三角點嗎?

算了,回到家,再上網查...

原來是我們錯過了...呵呵




看到了親山步道打印台了






 碧山巖

碧山巖的視野,相當好

也是拍攝夜景的好地方 ^^


 

回來上網查詢後才知道,有內湖三尖,等待下次再來爬內湖三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鈐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