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鳶嘴山又名大尖山,標高2180公尺,因勢尖聳突矗,狀似鳶鳥嘴而得名

其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大雪山林道南側,是雪山向西南延伸的...中級山

中級山...說到中級山  我尚未攀登過中級山 (這是第一次攀爬中級山)

然而受到攀登高級山的瞳姐姐邀約,一起去攀越...鳶嘴稍來

剛開始還在猶豫,不知道嬌小的我...能完成攀越鳶嘴山嗎?

後來小吉說...有高手經驗的瞳姐姐帶領...應該是難得的機會

於是與瞳姐姐相約一起去挑戰鳶嘴稍來...

 

過了隧道之後...

大家下車 準備

廷哥與小吉 先把一輛車子停到B點

然後再把另一輛車子停放在A點

就這樣一行5個人開始攀登鳶嘴稍來........

 



沒想到一開始..就馬上攀爬 

這攀爬的角度是斜斜的...沒辦法平衡攀爬

我們身體也必須斜斜的攀爬..真的不好爬

但看到高手級的廷哥.....一下子馬上爬上去了..真的是武林高手

終於見識到高手級的手腳俐落...佩服佩服



天啊~

這斜度更斜~~~ 

 

 

都是小巨石 也不好走

因為我比較嬌小...所以........更加難走

 

 





 

 





喘呼呼的我

終於到了上面

休息了一下 馬上前進





終於比較平緩的路面...

 

廷哥真的是武林高手也~咻一下就走了

連我的相機..都無法把他定住

 

 

 

又開始爬坡

 










回頭一看.....瞳姐姐攀越的輕鬆自在 笑逐顏開

總是墊後的他 一直在最後面 守著我們

 

到了景觀台~視野很棒~

喘呼呼的我...正要休息時

突然...廷哥拿出大自然的食物給我們吃

真的是  天然的~最好

沒想到 廷哥 是武林高手外 還是生態的學家

一路上介紹的生態植物不知有多少種類

真的是 受益良多~

不過回到家...拿出種子 卻都忘了 什麼名稱 真是糟糕~

 

 

 

 








 

 

 

 

 





他們說...經典從這兒開始攀爬~

角度更斜...  @@"

 

 









在這裡...我找不到踏點

差一點爬不上去...

 

回頭一看...瞳姐姐他們輕而易舉的爬上來

 

視野真棒~




 

瞳姐姐也一樣 身手俐落...真的很厲害

 







爬上木梯上後...我停住了

因為又找不到踏點...怎麼往上爬~


這時 墊後的瞳姐姐說 叫我先不要動

她攀爬讓我看 就知道如何爬上

真厲害...一下子瞳姐姐從我身旁越過~

但我還是找不到踏點...於是

只能用手的力量 攀爬上去

 

上來後...往下看~

哇~

這時 瞳姐 叫我把單眼相機收起來

會比較好爬~  於是就收起相機攀越~

 

視野真美~

 

 

 






 


開始用手機拍攝~

 

 

 

 

終於到達 鳶嘴山





 

視野更棒~

大家在此休息 聊天~

 

 



 

 




 

要攀爬下去又改手機拍攝~





很美的晝面...

 

把美的晝面加上瞳姐

她笑的更開心了~  ^^

 

 

 

蘿拉姐的攀下 也不敢馬虎

 



 



 



 

 

看瞳姐的姿勢......像不像要溜滑梯下來~

 

更經典的攀下就在這裡~

聽他們說 塞車就是這裡...

哇~~~

 

 



下來後才知 真的不好下 因為不是垂直的下 而是帶有點不平衡的下

必須靠左~不然身體會滑動到右邊 很危險...

 

 

 

 好壯觀~






 

 



終於可以換單眼拍攝了~

 

 

 





 

 

 













 

終於到達平台

大家休息吃午餐~

平台的視野不錯

可以拍攝鳶嘴山的壯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鈐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