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遇到管理員在餵食牠們  所拍攝下的記錄

這是在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觸生態 ^^


牠叫夜鷺

所查資料如下:

夜鷺

也稱 暗光鳥

通常兩三隻或成小群活動於沼澤、溪流、或塘埤魚塭地帶。
以晨昏或夜晚為活動的高峰,所以又有「暗光鳥」的俗稱。
平時頸部蜷縮、單足蹲立,飛翔時則偶會發出粗啞的「聒、聒」叫聲。
嗜食小魚,為水邊突襲的獵魚高手。

英文名: Black-crowned Night Heron
學 名: Nycticorax nycticorax
分 類: 鳥綱 鸛形目 鷺科
食 性: 肉食性,以小魚為食。
特 徵: 頭部及背部為具有光澤的藍黑色,並有2~3根白色的長飾羽。
分 布: 東亞、東南亞及東北亞等地。


聽到我相機的咔嚓聲  一直對著我望

不知道會不會攻擊我 ?"

還好到最後沒有攻擊我 ^^



牠叫白鷺鷥

所查資料如下:

白鷺鷥
台名:白翎鷥 Egretta garzetta
鸛形目(CONIFORMETES)/鷺科(Ardeidae)
體長:61 公分 展翼長:98 公分


全身雪白,嘴、腳黑色,腳及頭部很長。在繁殖季到來之時,
頭部的後方有2~3根長飾羽。在歐洲、非洲及阿拉伯半島到印度、
東亞(包括台灣),都可以看到它的足蹤。會與黃頭鷺、
夜鷺集體築巢在竹林、相思林及木麻黃中。


飛啊飛 多自由自在....


牠叫蒼鷺

所查資料如下:

蒼鷺

俗名:蒼鷺 【冬候鳥】
科名:ARDEIDAE 鷺科
學名:Ardea cinerea
特徵:
1.嘴、腳黃褐色,頭部白色,頸部很長有數條黑色縱線背部有飾羽,覆羽呈鼠灰色。
2.身長:約93公分。
3.叫聲:刮、刮。
4.活動區域:鹽田、沼澤、河口、沙洲、魚塭地帶。
蒼鷺主要分布在歐、亞、非三大陸,有著十分細長的頸部與雙足。
可在內陸的水邊或是離水邊略遠的草地上發現牠的蹤影。
通常築巢於林木的頂端,但有些地方的蒼鷺卻是在地上築巢。
在飛翔時常發出「刮…刮…」的叫聲,在地面時的叫聲則是「苦啊,苦啊」。


牠叫夜鷺亞成

所查資料如下:

夜鷺亞成
普遍的留鳥及部分過境鳥,大多於晨昏或夜間活動,
通常三兩隻或成小群出現於沼澤、魚塭、溪流、沙洲地帶。

 



 

有人問我 夜鷺 與 夜鷺亞成 是不是兄弟 

老實講 我也不知道 ^^"

大概就像小朋友看的卡通神奇寶貝一樣

由 夜鷺亞成 進化成 夜鷺 吧.....


看著牠們在這麼冷的天氣裡

一樣靜靜的站在那裡 等待著餵食的阿伯 餵牠們吃魚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鈐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