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寮尖又名鳳髻尖,標高639公尺,屬於插天山脈的東眼山支系上,位於三峽鎮湊合正西方。


有一次攀爬皇帝殿西峰稜線的實戰經驗,對於五寮尖原本不以為意,但...

實際走時卻發現五寮尖的險與陡,遠超過皇帝殿

攀爬的刺激度,也勝過於皇帝殿...@@"




約走沒多久,就開始攀爬..

而今天天氣很好,來攀爬的山友也有很多隊伍


哇~夠刺激吧...

接下來的路線,居然都是繩索拉拉爬爬

沿途一峰接一峰,陡上陡下,

令人心情七上八下,既惶恐,又刺激......





 


第二次遇到 紅圓翅鍬形蟲

紅圓翅鍬形蟲 Neolucanus swinhoei

外觀特徵:體長約28~50mm。雌雄外觀差異不大。雄蟲大顎較雌蟲稍長,內側具有較多齒突;翅鞘多為橙紅色,少數個體為黑色。

生態習性:成蟲出現於七至十一月,白天經常在山路、林道的地面爬行;棲息在北
部、東部海拔一千五百公尺以下山區。夜晚少有趨光情形。


很熱情的打招呼  ^^



哇~來到這裡  就難倒我了  一直想說  如何爬上

剛好一對夫妻也來爬  山友先生說 很簡單看我爬上就知道了  真的一下子就上去了 @@"

連小吉也跟上...

但  我呢...  說實在 幾乎是垂直 不會爬

還好 山友太太說 不會爬  就跟她走旁邊  一樣可以到達呢  ^^


於是 跟著山友太太走旁邊了...

而後 牠們的行腳很快  我們已跟不上




之後...遇到這位獨自一人的山友先生

他的路線 與我們反向

他跟我說 反方向比較少人走呢...還叫我繼續加油!


 




終於看到路標了

4...

天啊~ 還好遠的路程喔




視野還不錯




 





5...

繼續前進






 


稜脊盡頭..但見左側有一傾斜的大岩壁,深約三十公尺

須垂降而下...

此處最艱險,稱為「峭壁雄風」...攀岩陡下起來須小心謹慎


芋尖...

糟糕  一樣不會爬

為了安全起見  我放棄芋尖攀爬

在這裡等待小吉(因他執意要上去)


↑這4張是小吉在芋尖上  拍攝的照片


稜脊盡頭的另一處陡下..


這裡有一段 非常難行

因要斜斜走拉繩索 石壁又沒得採 完成需靠手的力量(腳蹬手拉)

本想放棄走下面  後來一個山友走過來時  他說走給我們看看

還說小吉先過  我在過半時 給小吉拉  就可以了

於是慢慢的過去了...呼~



6...

終於走了一半的路程  ^^



木梯直上..


7...


好大的神木 茄冬樹...


在茄冬樹  左去右下 撓一圈之後回家了

五寮尖上 有許多大學生  跟本沒空間讓我們拍照

所以直接下山了.....


一直陡下的路線

也不是很好走呢...


廢棄的牆...別有洞天  很獨特呢   ^^

 

終於完成五寮尖的行程,沒想到五寮尖的險與陡

比黃帝殿難走一陪以上呢...

原來爬山

就是爬上爬下,必須要繩索拉爬、四肢並用才能前進

就好像一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鈐的窩 的頭像
    小鈐的窩

    小鈐的窩

    小鈐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