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路線規劃如下:

清天宮→小屯山→大屯山南峰→大屯山西峰之精險O型

走到清天宮前的大樹下,小6公車的終點站,此處舊地名為「中菁礐」...

菁礐的地名,反應此處早期大菁藍染業的頗為興盛~~~

 


登山入口...

 







經過菜園....

 


這裡有X路口... 左上不取...選直行山腰路~

 





很美的山腰路~~~

 









 



看路面上有掉落的楓葉...

抬頭果然有一大片楓葉.........太美了

 







小吉開始攀登精險路段......

告訴我們這裡只能一個一個上...

 


阿姐等小吉攀上...

她才下切....

 


我跟著阿姐後面比較緊...

小吉就哇哇叫....說阿姐攀登上來...在換我攀登...

所以垂直近90度的......我沒辦法拍攝到

只能眼看阿姐過了.......才換我攀爬...

 



攀爬中....需轉左攀爬上

直到山腰路上...





落差比較大....

 





很美....但有點危險

 



呃~~~  小吉說...前面完全沒路了~~~ 

所以必須退回....

然而...退回那一段路更難走...需小心翼翼..因為很滑很滑~~

 


退回溪溝路......看地圖....才知道

剛剛就要下切溪溝路才對...

 



溪溝路的路線.....有些落差很大

 




需攀繩下切...

 


攀繩下切後.......回看阿姐....

阿姐有點停住...落差大....她找不到踏點下來

於是我也上前幫阿姐說踏點位置...才安全下來~~~

 


然而.........又有一個落差

繩索變成鐵絲線.......

還是我先攀繩下切....

 


攀繩下切後回頭看....

小吉一直幫助阿姐下切...........

 


怎麼又一個落差.......

也是鐵絲線...........

 


攀繩下切後.....還是回頭看....

小吉也一直幫助阿姐下切...........

阿姐對下坡...比較弱.......所以

我都說....慢慢來  不用急...

阿姐也很厲害......一路上都沒有哇哇叫 

反而我一直說.......阿姐可能嚇到了...下次都不敢跟小吉爬山了 

阿姐居然反應我........不會啦~  以後還是要跟我們去爬山 

 

 


 

溪溝中真的很美~~

 


終於看到路標與忠哥的布條.....

阿姐也放寬心了.....還以為我們帶她迷路中.....

 



 

不過........看到忠哥的第2個布條時....

往前走....還是走到沒路...........

本來要打電話給忠哥說.....沒路你還綁第2條布條....

但溪溝路一直沒有網路...打不通

 



於是在退回指標....

所以圖片中的指標 我打X的.....是已經沒有路了~~~

 


在回到溪溝中....

 



問阿姐......還可以嗎?   阿姐說 OK~

 



看到忠哥的第3條布條....就有路線了~ 

 



 

X路口......

先往中正山方向前進...

 







此時......

有一隻蜜蜂追我....

所以我沖得很快~~~

 



沖到這裡......往回看一下

阿姐說........小鈐幹麻你跑那麼快

我說.......剛剛有蜜蜂追我  嚇死人了  

 





到了休息地.......  休息吃午餐~~~

 


午餐後......繼續上路...

 







這段陡上.......也很抖~~

 









終於上到山腰路.....

看到這個......呃~~~  早上走的那一段陡坡斷崖~~ @@"

 





小屯山,海拔879m,市254基石。

基石位於芒草山路當中,不難發現。

拍完照原路退回.......

 





此時.............. 糟糕了

阿姐...的腳.......抽筋了~

抽了左邊...沒幾分.....也抽了右邊

等於....2隻大腿都抽筋.....真的沒辦法走路了  

於是叫他坐下來休息.....按摩按摩一下~~~~~

等好了在走....不急~~~

 



後來小吉就一直跟隨阿姐的後面走....

 



南峰入口......

但~ 阿姐本來說....他不上去了

小吉叫我陪阿姐在入口等他.....

後來....又說....

他好多了~~  可以慢慢走

我說.......不能走就不要免強....我可以陪你

阿姐說....應該可以...

我說.......那慢慢爬...慢慢爬..不要急~

就這樣........慢慢爬上去~~~

 





終於到了~~~

阿姐也很厲害爬上來了~ 

大屯山南峰,標高957公尺,北市246號精幹點基石....

 


台北大縱走的拓印台...分別有「臺、北、東、西、南、北、大、、走、壯、遊、趣」...等12字

我的第十一站......大屯山南峰"縱"

 


阿姐~~~很棒了 

 





下山更要慢慢來......

 





爬西峰........

 


還是要慢慢爬......不要急~

 




阿姐~~~加油加油~~~慢慢來....

 



我先上來拍照........

哇~~~~~  好美喔~~

 

 



真的真的太美美了~

第一次在大屯山西峰看夕陽~~~~

 


大屯山西峰...標高:984公尺..北市精幹488

 


阿姐也攻上來了~~~

看到夕陽.......直說..........太棒了~~~

他差一點就放棄(南峰與西峰)不上來.......

還好...有小吉陪阿姐...讓阿姐終於沒放棄~~~

 


台北大縱走的拓印台...分別有「臺、北、東、西、南、北、大、縱、、壯、遊、趣」...等12字

我的第十二站也是最後一站......大屯山西峰"走"

 


耶~~~~~~~~~~       

拍完照........下山了

由於現在5:00過後......會摸黑

為了安全.........還是慢慢下山....不要急~~

因為怕阿姐2度抽筋....就會更糟糕.....

 


還好...........慢慢走是可以的....

由於摸黑........我就不拍照了

一路與阿姐慢慢走下山...........

 


呃~~~  遇見怪獸.................  

哈哈哈~~~~~ 別怕...只是樹幹而已啦~~~

 



 回到....清天宮

完美精彩的大屯山縱走...........

把阿姐操到抽筋......實在不好意思....

還好阿姐平常有運動........不然小吉也嚇到了  

-----------------------------------------------------------------------------------------------

臺北市南北大縱走...等你來挑戰~~

臺北步道大縱走...一生一次的壯遊趣~~

之前己完成的路線.....可參考~~~ 

五指山層的古老地層-貴子坑之(北)

廣闊視野的觀機平台-老地方之(臺)

魯冰花最密集的區域-彩雲亭之(趣) &俯瞰貓空山區與纜車-綠光平台之(遊)

草山群峰的第一高峰-七星山之(西)&七星山東峰之(東)

南港山縱走虎、豹、獅、象之四獸山-九五峰之(壯)

順撿北區基石大縱走-大溝溪之(南)

由於....... 以下是我用輕鬆撿...所以不編文章了~~~

盛名的單車朝聖路線-風櫃嘴之(北)

車道可達到的民航局-大屯山主峰之(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鈐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