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

「烏岩角」是一個陸連島,海拔約60公尺,是中央山脈主脊的起點...

烏岩角岩質以大理石、片岩、角閃岩為主,屬於變質岩的一種...

更是台灣最古老的岩層。

東澳灣北起「烏岩角」, 南至「烏石鼻」,

全長約兩公里(是舊路線),沿途崖岸險隘~~~

 


從蘇花公路看下去的烏岩角...

小弟說...看下去應該半小時就可以到了...

結果....一走才知......怎麼可能啊~

下到無人海灘...我們花了1小半多喱........@@"


 

在蘇花公路的10.8K處....

看到了登山入口處~


一開始就陡下....陡下....陡下....


 

那對父子檔下的很快...

一下子我就追不到了


 

延路陡下...大都有繩索可抓...


 

沒繩索可抓樹...





 

走到這裡有點景觀...


 

陡下.....




 

呃~~~突然與我相碰

哈哈哈~原來他們鑽探錯了

我看了一下地圖...我們沒走錯...





 

陡下....



 

落差越來越大了...

風也很大...




 

看到攀岩高手...山羊

一下子就跳不見了 



 

陡下....



那夫妻檔...下的好快


我拍個照...回頭一看

他們3人就已經在下面了  @@" 

恐怖啊...這一段落差更大更恐怖


 

我慢慢下來後往回拍.......

對我來說...腳太短落差大不好下切啊~~ @@"


 

無人沙灘...


烏岩角...真的很美


耶~~~



 

 


 

有點漲潮了...


 

看小弟爬烏岩角...咻一下就上去了

真的很佩服他的體力...太厲害了

我一看我就覺得我爬不上去...因為快軟腳了 

所以放棄不爬了...

光想回去還要攀爬....就覺得恐怖啊~~


怎麼攀爬上去...那父子檔也超快的....@@"

為了安全...攀爬上去就不拍照了

 

烏岩角是台灣全島最長的山脈-中央山脈...

長達330公里有台灣屋脊之稱的他末入太平洋最後一個岩岬的突起點...

中央山脈就是由這裡起頭,再綿延到最南端的鵝鑾鼻貫穿台灣,

算是一處屬於台灣的天涯海角~~~

 

 更多照片歡迎點進入 YouTube TV 觀賞影片 ↓

 (751) 111.03.13中央山脈的起點-烏岩角 - YouTube

 

 

 

 

 

目前知道有幾種方式抵達烏岩角:

1.搭乘漁船

2.滑獨木舟

3.陸線(舊路線):蘇花...9.8k明隧道,有一座廢棄房子,地形急遽重裝瘋狂陡下、有多段拉繩與碎石堆,沿途經過樹林、芒草,最後抵達烏岩角海灘

4.陸線(新路線):蘇花...約10.8K處(與舊登山口相差約1公里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鈐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